神崎奈奈子

神崎飒马心头好,双子永远挂嘴上。
要问哪个吃得香,还得指望太太棒。
淦,双子是真的真的真的。
写随笔为主,是个很不会写故事的写手,要是惹人不满或者故事不好我很抱歉。
还是个不被夸奖就容易放弃的臭小孩。
会写点原创,但最近磕双子很上头。
以及,我菜我知道。

一个俗套的与战场,爱,重逢相关的故事

  我以为我会写刀,但是最后见仁见智吧。

  这下真的没人看了。为了挑战自我尽力避开了我擅长的描写。希望它能算个不错的故事。

 

   腥气。血液。雾气蒙蒙的沙漠。没有月亮的黑夜。这是Daleth触目所能看到的全部。

   而这些全然无所谓。Daleth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上次的伤口仍然盘桓在胸膛,带来的那种疼痛是伴随着每一次呼吸而存在的。可这些也全然没有关系。

   远处是冥龙的长啸,作为伤病士兵的他有短暂的休息时间。Daleth放松身体,任由自己陷在脏乱的沙烁,选择了放纵,允许自己蜻蜓点水般地想想还在霞谷的Alef。


    离开的那个午后阳光很好。但也可能只是回忆时总要把重要的事情所发生的背景美化。常年只有余晖与霞光的地域,哪有什么午后的阳光呢?

    Daleth平静的将零零散散的小物件装起来,离开时看见鼓囊囊的包裹才发现自己准备了太多的东西。无用的东西。只是与一个人有关。

    他怔愣的站在原地,透过这些玩具,标本以及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看见那个泪眼汪汪的小男孩。从躲在自己身后怯怯生生的哭变得大胆肆意,哪里都能听到别人为Alef的尖叫。

    Daleth轻轻扣着桌子,咚咚咚,没有光子会回应他,而他也只期待唯一一个光子的回应。晃眼的金黄晒在房间,将人照得头晕目眩。他什么也没有做,只机械的敲击,那句不知什么时候被Alef单方面宣布的“想彼此时就要好好叩响思念的暗号啊”最后照做的却只有他。

    其实Alef太多无理取闹的事情都因为他早先一步察觉到了会发生在未来的,Daleth的不安亦或是焦躁。

    可即便如此,很多事情也不会改变,好比离别的瞬间。好比Daleth隐瞒消息离开的此刻。

    不会有光子回应,也不存在任何Alef的违约,仅仅是Daleth的欺骗而已。仅仅是流露出模糊不清的几句对禁阁某本书籍的渴望,仅仅是稍微泄露出忧愁的片刻瞬间,这些就足以冲动且热忱的Alef马不停提地出发了。


   Daleth一遍又一遍的查看那些意味着回忆的物件。不知不觉也攒了一大袋,原来他们已经互相陪伴这么久。

   只有两个人的时光,很早以前就被光子们对双子的赞扬冲破。Daleth看着需要保护的弟弟越来越耀眼,臭屁又骄傲,也中二的说:“我是霞谷的王”,玩闹时间很多,但其实大部分是Alef搞怪才让时间变得有趣。

    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曾经只会哭的小孩早已经先一步把在意的人挡在身后。

    “哪来这么多自以为是,臭小子。”Daleth自言自语,将刚刚还凝视的物件全部扫开,站起身来。“最后还是让当哥哥的来收尾吧。”

    那天他还是什么也没有拿。爱是软肋。爱会让他受不了死亡、忍不了思念、只妄图追求Alef的存在。他们早已将对方的呼吸都刻在了日复一日的无趣生活里。

    在迈出房间后,Daleth再次折回。他不敢耽搁,咬着嘴唇把散落在桌子上的宝物一个个塞回去。爱是盔甲。爱会让他英勇、催生出源源不断的勇气、只为重逢奏出硝烟与血的战歌。


    离开霞谷后,再没看见比那天更美的余晖。鲸鲲温柔又清脆的鸣叫同那些与云朵缠绵的光鸟咕噜咕噜混合在一块,在每个夜晚携带白日不敢思念的光子一起造就了Daleth的梦境,轻轻抚平伤口,让他忘却身处异乡,只余下一地忧愁,仅仅与暗恋相关。

    他不会后悔。因为他是哥哥。他假装不知的享受着Alef的退让、理解,只以假装气愤的对骂,玩笑作为代价。Daleth是卑劣的暗恋者,但需要被Alef知道只有他是个独断专行的哥哥。不需要其它。

    

    Daleth只望着天,胸腔起伏着,又像是停止,他抓起一把沙子,看它们随指缝缓缓流逝,有些许几粒烁石跌入眼睛,也算解决烦闷的一点意外刺激。远方没有了声音,Daleth知道收兵了,所有的事情一如往常。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面前加个“战争里”,无趣其实是共通的。霞谷的日子真的有意思太多。

    也可能因为有喜欢的人一直陪伴在身边,才让稀松平常的生活变得快乐起来。


    回忆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于是当他看见站在队长身后,站姿吊儿郎当却又吸人眼球的光子时,只觉思念让自己产生幻觉。

    而Alfe只眯着眼睛看向多日不见的哥哥。他已经瘦了不少,即使仍然那么充满力量,但伤痕与疲惫也是实打实的。

    战场与措不及防的重逢,谎言的另一个主角出现在面前,再没有比这更糟糕的场面。Daleth僵硬地扯起嘴唇附近的肌肉,眼睛只看向Alef,妄图以平淡的神态来接受现实。然而这并不可能。

   所幸我行我素的光子即使在战场也依旧任性:“哟,我要和哥哥聊聊。”Alef大步迈着,重重踩在沙烁留下印痕,他在霞谷最在意的头发已经散乱,混杂在粘腻的血液与沙石。而这位光子全然不在意。

    他跨过营地的灯光,明与暗的分界线;跨过霞谷来到此,也就迈过生死;荣光与战争,从来并不割裂。

     

    但是哪有人在乎过呢?

    无所谓伤疤、地点、后果、是否会继续存在,这些都不重要。只要双子分开,就已经是最大的伤害。这种疼痛,才是真正的伴随着每一次呼吸而存在的。

   双子并不能割裂。

   风里有残忍的血腥味,远方皆是朦胧不清的夜色,墓土就是这样一个地界。Alef步履匆匆,那双与Daleth对视的眼睛里只装进对方的倒影。

   异世界里有没有这样的故事?硝烟战火,兵荒马乱,而这一切只为了两个人的重逢与坦白。

    “没有关系,我明白你的任何安排,我不会拒绝,只有分开不行。”Alef在Daleth面前站定,有冰凉的东西从他眼角滑落,但那瞳孔里映射的也有一簇火焰,燃烧着炙热也真实的爱意。

     眼前在哭也在笑的光子,终于把当初那个爱哭的小男孩与肆意散发魅力的霞谷Alfe重叠在一起。他们谁也没有变过。时间更迭,太多人路过身边,唯有我和你紧密相连。

    Daleth依然是试图保护弟弟的哥哥,不论什么方法手段,Alef始终是躲在哥哥身后的孩子,用爱与胆怯满足哥哥。

    他们最核心的内里,只与彼此有关。


    他们有很多话想说。为什么隐瞒战讯,为什么会知道我在战场,为什么偷偷离去,为什么你会赶来。

     但什么也不必说。那对视的眼眸里,彼此的爱意已然分明,只需要放纵它燃烧。Alef的手指握拳,又放开,如此反复后,他撇开头,声音干涩:

    “我如果爱你,绝不做攀附的藤。”

    

    不需要等待了,也再等待不下去了。Daleth走完了最后几步,与Alef相拥,伤口崩裂,血液涌出。而对面的光子灰头土脸,发丝都被血液黏在一起。光鲜亮丽的双子如此狼狈,也如此快活。

    “我如果爱你,绝不原地踟蹰。”

     昏暗的战场,咫尺的营地附近,他们终于吻在一起,合着血液、尘土,在战场,凌虐也颓唐的相爱。

     他们一起走过澎湃,见识绚丽的辉煌和荣耀,也将在未来一起走过晦暗,见识无常的命运与死亡。

     这是最好的结局。双子只要相伴就是最好的结局。

     爱与血与硝烟,这就是他们故事的全部。

评论(3)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